行业动态
用心用情暖民心 安居保障惠民生——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市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安居服务党员先锋队开展中秋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2-09-09    18:04:40 访问次数:


中秋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心关爱独居老人长效机制,让独居老人在享受住房保障惠民政策的同时感受关怀和温暖9月9日上午,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市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组建的“安居服务党员先锋队”来到高铁A区保障房小区,对租户中部分低收入困难独居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开展“情暖中秋节  慰问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为保障房小区独居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先锋队工作人员来到独居老人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健康情况,向老人介绍了房屋住用安全有关知识,为独居老人提供精准服务,进行房屋住用安全检查,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进一步提高住户安全意识,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便民服务卡安全温馨提示和公租房使用管理明白纸,科普健康安全生活常识

    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市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服务民生、践行党的宗旨、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尤其是面对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特殊困难家庭,推出了一系列帮扶措施,给予他们多的关怀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一是党建引领,建立服务为民长效机制。为更好地做好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的服务工作,中心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具体化、实践化,围绕民意民需,按照“管理程序化,服务标准化”的原则,成立了“安居服务党员先锋队”。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为基础,组建一队和二队,党员干部带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结合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在队伍之间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每季度对队伍进行考核,进行“插旗”评比激励服务队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制定服务工作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形成为民服务长效机制。

二是精准保障,建立孤残家庭服务清单。市区保障性住房小区内共有147孤寡老人、55残障人士,方便孤寡老人、残障人士进行针对性的帮扶,中心建立了帮扶对象清单,详细记录帮扶对象姓名、年龄、住址、家庭人口、健康状况、服务需求等信息,根据帮扶对象不同类别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帮扶做到精准服务,一人一方案一事一方案,让孤残人士享受到定制服务。建立“帮扶对子”,和他们拉家常、给他们送温暖,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关怀,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做到时时处处为民着想,方方面面为民解忧,架起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营造和谐友爱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三是即时服务,建立主动上门呼叫服务机制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发放便民服务卡,可随时根据需求电话咨询,遇到困难问题及时联系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把群众“找上门”变成便民服务“送上门”形成上门呼叫服务机制。除了提供办理业务上的方便,生活上更是给予更多关怀,结对人员定期上门看望帮扶对象,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心理状况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近年来,中心联合属地社区多次组织开展“关爱老人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免费为社区老人检查身体,宣传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疾病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水、电、安全检查维护冬季入户进行供暖调试让他们住得安心舒心;联合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集和疫苗接种,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人;春节、中秋等重要节假日走访慰问,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下一步,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市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将充分依托“安居服务党员先锋队”这一服务品牌,在党建引领的旗帜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宽服务渠道,提高保障房管理服务水平推进“住有所居”到“住优所居”的跨越提升,为更好地实现困难群众的安居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机关党委、市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 韩阳、张仁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