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房管便民再出重拳 泰安市区公租房可以常态化申请了

发布日期:2022-09-15    16:28:51 访问次数:


自9月13日开始,泰安市泰山区、岱岳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相继发布《开展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资格网络常态化申报的公告》,全面开启泰安市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常态化“线上”申报,首批次申报时间截止至9月30日,今后住房困难家庭不出家门、登录“安居齐鲁”微信公众号就能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了。

今年以来,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住房问题,从强化信息化管理入手,着力优化服务流程、提升作风效能,利用“安居齐鲁”微信公众号,从简化提交材料、优化资格确认流程等方面,研究订制了“泰安公租房申报”模块。泰安市也成为继聊城市,我省第二个通过省级微信公众号平台实行“线上”申报的地级市。住房困难家庭通过“线上”即可提交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将全过程组织指导各区开展线上申报和资格确认工作。区级房管部门会同民政部门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做好申请受理-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资格确认,并通过公众号将资格确认的各环节情况反馈申请人。“线上”常态化公租房申报,既方便了群众,更增加了房产管理工作的公开公正、互联互通,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践推动作风效能整顿落实落地,进一步擦亮“责任第一、服务至上”泰安房管服务品牌。

据悉,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资格网络常态化申报申请,申报时间截止至9月30日,本批次申请面向城镇低保、低保边缘(低收入)和其他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家庭需同时符合夫妻至少一方为市区城镇户籍、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35480元、家庭无住房或者自有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2平方米等相关条件,申请人在微信上搜索关注“安居齐鲁”公众号,点击“政务服务”,选择“公租房”进行注册,根据户籍选择受理区和街道办事处,按照家庭财产收入情况选择住房困难家庭类型,填写申报内容并上传提交相应证明资料即可完成申报。

这次公租房实物配租常态化申报是我市在去年租赁住房补贴常态化申报的基础上又一创新举措,将有效解决市区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现状。近年来,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突出住房的民生属性,多次调整住房保障准入标准,逐步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实物和货币互补、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把让人民群众“住得上”“住得好”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构建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住房租赁补贴“三位一体”住房保障新格局,努力实现泰城人民住有所居、住有优居。

泰山区公告http://www.sdtaishan.gov.cn/art/2022/9/14/art_177525_10320815.html

泰安高新区公告:https://mp.weixin.qq.com/s/FIgScEBa7ucICzeOVIPEJw

泰山景区公告:http://tsgw.taian.gov.cn/art/2022/9/13/art_48269_10298835.html

徂汶景区公告:http://clswhjq.taian.gov.cn/art/2022/9/14/art_162091_10286639.html

(供稿:机关党委、住房保障科 马鑫、崔滋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